WFU WFU

2013/04/01

你的問題或許在 FAQ 已有答案!

78 則留言:

  1. 新加坡伺服器 是不是又掛了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已過你那時間點了,我沒辦法判斷。
      你可以到此網站查看 http://twitchstatus.com/index.html

      刪除
    2. 請問為何我的上傳速率經由Speedtest.net測試後是10m
      但是我開台卻永遠亮紅燈 ?
      就算我開成500上傳 也依舊是紅燈
      請幫幫我

      刪除
    3. 上傳伺服器你選哪一個? 在台灣只能選舊金山和新加坡兩台其中之一,你交叉測試看看,建議是用舊金山。
      1.尖峰時段可能會雍塞
      2.不同 ISP 連外可能不盡相同。
      3.網路可能有問題,例如 ISP 線路維修...等。
      4.speedtest.net 測出來是一般使用者到美國的速率,實況上不一定。
      例如: 某時段我測速出來的是 5M(5000kbps) 上傳速率,但我實際開上實況卻只能跑不到 2000kbps 。
      另外測速是短暫的結果,但實況是長時間的。

      先假設你上傳是足夠的至少有2~3M以上。
      你的問題比較偏向你 ISP (或是你網路和他人共用),假如不是 Hinet 的 ISP 連美國可能更不好。
      或是你使用的時間點是在尖峰時段。

      刪除
    4. 有可能 OBS 版本更新導致內部設定跑掉,重新將相關設定重新設置.....試試看!

      刪除
  2. http://zh-tw.twitch.tv/xd7717/b/487280007
    這是我錄影的網址
    我錄下來他的音效會有雜音跟電子聲
    雜音還可以忍受 可是電子聲就很煩人
    請問要怎麼排除?

    回覆刪除
  3. 內建音效晶片的好壞通常是導致錄音效果的主要關鍵
    Realtek 目前來講最好的兩個音效等級是 ALC 889 和 ALC 892,兩個效能幾乎相同
    如果比這兩個等級還差的音效晶片,在實況和錄音的效果常常音質不太好(語音Sky、RC)
    ALC 889 和 ALC 892 所播放的聲音已經有很大幅度的進步,幾乎可以不用再買幾百元的外接音效卡

    ALC889>ALC889A=ALC885>ALC888=ALC1200>ALC883

    ALC889A是ALC885的技嘉定製加強版
    ALC1200是ALC888的華碩定製加強版

    你可以試試將 Windows 音效系統的「雜訊抑制」和「取消聲音共鳴」勾選,來避免雜音的出現。

    回覆刪除
    回覆
    1. OBS 實況直播教學 FAQ 中 Q 11 有圖文教學

      刪除
  4. 那個Q11 我有照樣設定
    可是我唯獨沒有雜訊抑制和取消聲音共鳴這兩個選項
    我是WIN7 我是出現Disable all enhancements給我勾選而已

    回覆刪除
    回覆
    1. 音效驅動軟體應該都有 http://www.yes98.net/home/attachment/200908/9/51_12498129931mkk.jpg

      刪除
  5. 我沒有這個介面的驅動耶
    我的是HD VDeck
    http://pic.wenwen.soso.com/p/20110312/20110312160629-627966020.jpg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先確定你的音效晶片規格是哪一個,主機板說明書或主機官方網站通常都有資料。
      若是 Realtek 的話可以換裝 realtek 瑞昱驅動程式,看能不能開啟這個功能。
      http://www.realtek.com.tw/downloads/

      刪除
    2. 假若換了之後,開起該功能之後還是一樣音質不好。
      那就是音效晶片等級和是麥克風的問題
      我 FAQ 都有提到.........

      刪除
  6. 謝謝 我再試試看
    有問題再提出

    回覆刪除
  7. 可以請問一下嗎 我有使用語音軟體和別人交談 也有播音樂 如何在開台的的時候只播音樂不要撥我跟朋友的交談內容

    回覆刪除
    回覆
    1. 基本上所有實況軟體都是將整各電腦聲音收錄,因為 OBS 裡的設定只有一個音效介面(就你電腦音效晶片、卡)
      有兩種方法
      一、安裝兩張音效卡A、B
      將 OBS 設定中音效介面設定 A 介面;
      Skype、RC語音 設定成 B 介面

      二、使用虛擬軟體 Virtual Audio Cable 缺點是會吃電腦 CPU 和聲音稍微延遲。
      BBS PTT LIVE 實況板精華區有教學
      路徑
      Live
      3. ◆ 好用秘技收錄區
      1. ◆ OBS 教學及常見問題
      4. ◇ Fw: [閒聊] 教學: 實況聲音過濾(ts/rc/sk)

      刪除
    2. 我找到了一種方法就是插1個USB耳機在插一個3.5mm孔的耳機 這樣我可以聊天了但是我這樣聽不到遊戲的聲音
      因為在另外一個耳機裡 我語音用A耳機介面 開台用B耳機介面 我可以讓A介面也聽得到B介面的音樂嗎
      因為2個都是耳罩的我沒辦法帶:((

      刪除
    3. 上述兩張音效卡
      假設現在是將電腦聲音綁定導入到 A 介面,語音軟體中設定綁定導入 B 介面
      然後將 A 介面輸出孔用一個「實體音效線」再插進 B 介面中,B 介面就可以同時收到兩個聲音(電腦遊戲和語音)
      因為用硬體處理速度比較即時,這樣比較不會造成延遲。
      虛擬軟體也是用這個理論做到上面所說的,只是虛擬軟體在處理時會因 CPU 和軟體虛擬線路關係會有延遲產生。


      而你用兩個耳機,必須要先知道有些 USB 耳機有內建音效晶片、有些沒有。
      若是USB 耳機有內建音效晶片,那跟上面是一樣的。
      若是一般的耳機那基本上都是同一個音效介面,全部都會聽到。
      希望你懂我說的意思


      有一種很另類的辦法,就是電腦遊戲用桌上型啦叭,然後語音用耳機
      搞成這樣,我只能說真的很另類

      刪除
    4. 此討論完整補充於 FAQ Q15

      刪除
  8. 怎樣解決 Justin TV頻道出現「Loading video...」訊息??

    回覆刪除
    回覆
    1. 說明在首頁或 http://big5code.blogspot.tw/2013/12/loading-video.html
      等官方改善吧!

      刪除
    2. 這狀況超嚴重的
      人潮一多不管看哪台都一樣
      五點狀況都排除了還是會出現

      刪除
    3. 以前上傳實況串流通常幾秒就會出現畫面,所以頻道在人數多時裝了Adblock 會跳過付費畫面之後,「Loading video...」馬上就會重新讀取畫面。
      最近 Justin&Twitch 更改了延遲秒數讓畫面更慢出現(因該是為了減輕伺服器負擔),所以也就導致了重新讀取畫面會更慢出現,會有出現延遲卡住的感覺。

      刪除
  9. Mobizen用OBS一直抓不到畫面 要怎麼調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沒使用經驗,下面連結你參考吧。然後用 OBS 視窗截取應該可以......之後靠你自已測試了

      http://www.ptt.cc/bbs/ToS/M.1382376146.A.B95.html

      刪除
  10. 請問一下
    我沒接MIC
    可以直接讓實況接收背景音樂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以,一般沒做特別設定所有電腦放的聲音全部會被 OBS 截錄收到,包括 Skype / RC的聲音。
      沒接 MIC 只是沒有你說話的聲音而已。

      刪除
  11. 請問一下
    我新增"視訊擷取裝置" 他也有偵測到
    但是新增完後 還是沒有

    回覆刪除
  12. 我想問
    按開始串流之後
    說了一句話 因為有延遲5秒
    5秒後說完那一句
    之後為甚麼實況會一直重播那句話@@
    是我沒設定好嘛??

    回覆刪除
    回覆
    1. 1. 不要同時開網頁看自己的實況,一定要看自己的實況時請把網頁flash player聲音關閉只播畫面。
      2. 確定控制台 > 聲音 相關設定有無設定好。 FAQ 有教學。

      刪除
  13. 請問
    我的obs收不要喇叭的聲音 只能收到麥克風的
    放音樂也收不到

    基本上我都有照著調
    但不曉得控制台是調到什麼

    回覆刪除
    回覆
    1. 1. 確認一下OBS中音效的設定選擇正確和 "啦叭小圖示" 有無按到關閉
      2. OBS 和 Windows 相關的音效聲音有沒有調到聲音關閉了

      刪除
  14. 我想請問一下 我用OBS 每次 都會出現 Cannot initialize desktop audio sound , more info in the log file之後程式就直接 關掉了 這是什麼問題??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以前在巴哈有人跟你同樣問題 http://forum.gamer.com.tw/Co.php?bsn=17532&sn=1895241&subbsn=0

      檢查一下麥克風和耳機的插孔有無插錯了

      如果不行再確認以下
      (1)有可能是某個軟體在正使用你的音效設備,嘗試關閉占用的程序。
      (2)或是在Window系統控制台中聲音的屬性裡禁用獨佔模式下使用。
      (3)或是更新你的音效驅動程式。
      官方說這不是 OBS 軟體上的錯誤,比較有可能您系統上軟硬體的問題。

      刪除
  15. 請問為什麼我把 CLR Browser Source Plugin copy到plugins底下後
    到obs的來源點右鍵新增卻看不到CLR Browser可以新增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1.下載相對應版本64位元OBS,就用 64位元 CLR Browser Source
      2.再次確認一下有無放到相對應版本 64位元/32位元的目錄 plugins 位置

      刪除
    2. OBS功能鍵在「全域來源」下方、「結束」左邊有一個「插件」,點進去看有無 CLR Host Plugin 這個插件掛載。
      如果沒有請關閉 OBS 重新開啟,之後還是沒有表示你放錯目錄位置了。

      刪除
    3. 我是用64位元的 我也確認是放在plugins目錄底下 但是我去插件點CLR Host Plugin的時候 在版本號那裡無法別識
      難怪是因為我不是用安裝版的OBS的關係嗎?

      刪除
    4. 跟不是用安裝版的沒關係,我自己本身也是一直用解壓縮版。
      一般只要確認放對目錄位置和相同位元(32bit/64bit)即可。

      刪除
    5. 我確定是放在plugins目錄底下 我有截圖 http://ppt.cc/zFbu

      刪除
    6. 我也是同樣問題,下載正確版本也放進正確資料夾了,
      OBS的插件那邊可以看到東西,可是點右鍵新增沒有CLR的選項....。

      刪除
    7. 如果無法使用請確認電腦有無安裝
      Microsoft .NET Framework 4.5.1 http://support.microsoft.com/kb/2858728/zh-tw
      Microsoft Visual C++ 2010 http://www.microsoft.com/zh-tw/download/details.aspx?id=5555

      刪除
  16. 不好意思,想請問一下,我搜尋了很久始終找不到答案,有類似的問題但因OBS版本不太一樣,有些實際設定跟回答上不同故無法解決問題。
    我想只單一截取 KMPLAYER或是WINDOWS MEDIA PLAYER的畫面,簡單說就是實況電影或動畫,但我擷取出來的畫面不管怎麼設定都只有一小塊,怎樣都無法擴大,變成實際實況的畫面看起來只有小小一塊,其餘區域都是黑的,到底是要怎麼設定?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最新版的 OBS 步驟如下
      1. 先點下控制面板的預覽串流。
      2. 用視窗截取 KMPLAYER 視窗,或用螢幕擷取的屬性改變選取區域也可以。
      3 . 按下『編輯場景』在『來源』對要改變的擷取項目按右鍵,找『位置/大小』再按『配合螢幕』
      如果你找不到介面這個選項,那直接點選『來源』該項目後用快速鍵 Ctrl + F 也可以。

      刪除
  17. 您好,我想請問一下CLR Browser Source Plugin這方面 ,我已經成功可以實用,但是他這個外掛是只能讓看直播的人看得到聊天室窗嗎?
    因為我開起遊戲,看不到這外掛的聊天室窗... 但是直播上看得到....求解QQ
    附上圖片;http://ppt.cc/txCb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的,因為 CLR Browser Source Plugin 是直接抓取聊天室訊息於 OBS 中,並沒有擷取介面。
      這樣有一種好處,就是不管遊戲畫面和聊天室兩者切換時,觀眾都可以持續看到聊天室內容。
      如果你要看聊天室的話,請用瀏覽器開聊天室同FAQ 第五項 Q5 方法

      刪除
    2. 或是你也可以使用 http://big5code.blogspot.tw/2013/12/blog-post.html 最下面所列的聊天室軟體,使用方法請問 Google。
      IRCBalloon 聊天室擷取
      IRCBalloonJ 是改自 IRCBalloon
      Hexchat http://hexchat.github.io/
      LimeChat http://limechat.net/

      刪除
    3. 不好意思,我的意思是....我想在自己的螢幕看見聊天室這樣QQ

      刪除
    4. 一、CLR Browser Source Plugin 沒辦法顯示在螢幕,只能顯示在 OBS 裡。
      二、要看聊天室請用瀏覽器

      刪除
  18. 我安裝OBS的時候他跳出一個視窗點進去是這個網址http://www.microsoft.com/en-us/download/details.aspx?id=35
    我下載之後安裝他說"不能信任安裝需要的封包檔 請確認已啟用了密碼編譯服務以及封包檔的憑證是正確的"
    那是什麼問題??

    回覆刪除
  19. 您好 當我實況開啟時,我發現OBS視窗右下角有一個紅燈然後寫1xxxkbs請問這是我的上傳速度嗎?因為我實況開啟時畫面相當的LAG,然而我發現右下角有時候是1xxxkbs有時候會跳0kbs請問這是代表我上傳不足還是網路不穩定的意思嗎?感恩

    回覆刪除
    回覆
    1. (1)我發現OBS視窗右下角有一個紅燈然後寫1xxxkbs請問這是我的上傳速度嗎?
      答:這是目前 OBS 的上傳流量。

      (2)然而我發現右下角有時候是1xxxkbs有時候會跳0kbs請問這是代表我上傳不足還是網路不穩定的意思嗎?
      答:
      1. 如果你使用的網路頻寬足夠負擔你 OBS 設定的流量,而出現這樣有可能是網路不穩定
      請參考 FAQ Q6 Q7 Q8 http://big5code.blogspot.com/2013/04/faq.html
      2 .使用是 Twitch/Justin 換上傳伺服器看看 US West:San Franisco, CA 或是 US West:Los Angeles, CA
      3. 可能只是暫時性問題...

      刪除
  20. 版主, 你好. 我用obs 的, Left 4 Dead 2 / Street frighter 4 都無問題. 但pay day 就唔得, 畫面的游漂不動/定格. 怎麼辦? 玩遊戲本身無問題的, 只錄不到. 謝謝回覆.
    附上影片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以下方式你試試看。
      1. 先執行 OBS 之後再開啟遊戲。
      2. 用全螢幕執行遊戲時,有 「FPS 選項」可以試著調整 60 FPS,「垂直同步選項」打開。
      3. 移除並重新擷取 OBS 的遊戲畫面,OBS 來源用「遊戲擷取」方式擷取遊戲畫面。

      刪除
    2. Dear Jimmy

      2. FPS 選項 - Payday Game option 好像没有, 垂直同步選項- 之前無開, 現在打開了.
      另外我不是全螢幕的, 應該没有影響?

      剛試錄, 游漂又不動, 請問要提供什麼資料. 謝謝

      游漂不動影片在尾段

      刪除
    3. 剛試了用全螢幕執行遊戲, 就解決了. thanks very much

      刪除
  21. 請問要怎麼讓Moobot說出現在播放的歌名?我是使用grooveshark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好意思,說實在這些 Chat Bot 我個人是沒裝,我知道 Nightbot 可以做到撥放歌單,Moobot 我剛剛去試用也找不到這個功能選項。

      如果你要顯示歌單在螢幕上我推薦 OBS 插件 UNP Now Playing - Pandora Youtube GrooveShark LastFM +25More 支援更多音樂網站。(*** 此插件不能顯示在聊天室中 ***)

      刪除
  22. 不好意思,說實在這些 Chat Bot 我個人是沒裝,我知道 Nightbot 可以做到撥放歌單,Moobot 我剛剛去試用也找不到這個功能選項。

    目前推薦用 SMG now playing - OBS Tools 自動顯示音樂歌名。

    回覆刪除
  23. 你好
    請問我玩LOL用OBS視窗擷取或螢幕擷取
    在全螢幕模式的時候只能錄到黑畫面跟游標
    視窗模式跟無邊界則正常
    有辦法調整在全螢幕模式下也錄的到影像嘛?!

    回覆刪除
  24. 英雄聯盟 LOL 無法在遊戲內設定全螢幕,然後 OBS 用任何截取方式(包括視窗擷取、螢幕擷取)。
    遊戲內設定全螢幕,畫面一定會閃爍或黑畫面。

    如你所說的 OBS 只能用:
    1. 遊戲設定視窗化模式 -> OBS 來源用「視窗截取」。
    2. 遊戲設定無邊界模式 -> OBS 來源用「遊戲擷取」,這也是視窗化種類 (只是沒視窗邊界)。
    3. 以上1. 2.兩種都可以用 OBS 來源用「螢幕擷取」。
    重點就是 LOL本身的遊戲設定選項不要設定用全螢幕。

    回覆刪除
  25. 我的只要實況一下就會斷線
    把全部的伺服器都選過了
    串流key也一直reset還是一下就斷線

    也重新辦帳號過了
    不知道怎麼解決

    回覆刪除
  26. 斷線原因可能很多,我給您幾個方向您找找問題!
    如果您指的是實況斷線,但網路正常也就是可以繼續上網或玩線上遊戲,那應該是您選的 Twitch 上傳伺服器之間的問題。

    1) 請確定您的上傳頻寬足夠負擔 OBS 設定的上傳流量。假設 OBS 設定上傳 2000kbps(約2M) ,個人覺得應該至少有3M~5M的總上傳頻寬。

    2) 如果網路和他人共用,請確定他人或自己有無同時 P2P 或是正在上傳資料,並且確認網路有足夠的頻寬和人共用。

    3) 可能您實況的時間點暫時有問題,若沒辦法換時間點測試,可以等放假時換時間試試,例如晚上換中午或下午。

    4) 可能 Twitch 或 Justin 暫時有問題。

    5) 可以用JTVPing 檢測伺服器延遲軟體 http://www.teamliquid.net/staff/R1CH/JTVPing.zip
    如果您是在台灣/日本建議用 美西-舊金山 US West:San Franisco, CA 或是 美西-洛杉磯 US West:Los Anglese , CA。

    6) 跟本身帳號或是串流key 無關。

    回覆刪除
  27. 建議要實況遊戲的實況主 OBS 來源盡量用「遊戲擷取」為主。這是最佳的方法。並在遊戲中設定無邊界模式,或是全螢幕視窗化。 例如英雄聯盟或是流亡黯道都可以這樣設定。

    回覆刪除
  28. 觀察了一下這幾天 twitch.tv 的確不順...

    回覆刪除
  29. 這幾天晚上觀察了一下 twitch.tv 的確不順...

    回覆刪除
  30. 版主大大! 我有一個問題! 就是我OBS設定好了,要實況全螢幕遊戲的時候,畫面是黑的,可是有聲音= = 遊戲是SF 用視窗.螢幕.遊戲擷取都是黑畫面有聲音,不然就是進入遊戲後實況卡在遊戲室那邊不會動....該如何解決呢!? SF也無法視窗化啊 = =

    回覆刪除
  31. 我像請問一下 為什麼我用OBS開實況 一段時間後 電腦就會說錯誤然後重啟 不開沒事 一開就有事

    回覆刪除
  32. 你好,這樣我沒辦法幫你解決。
    或許你可以貼圖或是說明「電腦就會說錯誤然後重啟」應該有視窗顯示錯誤提示代碼。

    回覆刪除
  33. 請問一下 ,我與朋友SK通話,他的電腦出現回音。

    以前我也是這樣,但我開台就會關掉我實況的聲音,只用OBS說話,這樣就不會有問題,但我想問一下什麼會這樣?

    如果我朋友也把實況台聲音關掉

    那這樣玩譬如我玩單人遊戲我朋友不就聽不到遊戲聲音了嗎?

    有任何可以改變的方法嗎?

    回覆刪除
  34. 請問 我要直播 為什麼 我的ustream.tv 畫面是這樣的呢?

    哪位大大可以幫我解答

    http://tinyurl.com/kb69shb

    回覆刪除
  35. 為什麼開啟要安裝會這樣

    回覆刪除
  36. OBS 不支援 Windows XP 系統,僅支援 Windows Vista SP2 / 7 / 8 系統。

    回覆刪除
  37. 怎麼SMG讀取不到OSU.....

    回覆刪除
  38. 為甚麼我用OBS錄製完檢查影片的時候 影片會卡在一半

    回覆刪除